Amekiri

絶対、東京工業大学にいく

关于数理化的8个浪漫故事(拟人化)

。可能有bug,欢迎指出



1.函数过定点

从前有一个叫做y=ax²+(2-a)x+2-2a的函数,

从前也有两个叫做(2,6)和(0,-1)的点,

无论曲直大小,取值多广,

你卧在x轴上悄悄守望,我都将跨越象限去拥抱。




2.锐角三角函数与角的两边

你生性爱浪,划船不用桨,两条边能够无限延长;

我看着你浪,多远都无妨,一旦夹角定了,我心唯一永不动摇。





3.对角互补四边形的辅助圆问题(非损矩形)

我是你的外接圆,没法光明正大与你诉说着等对等定理的浪漫,

但我永远在,永在背后悄悄环住我的圆满。





4.牛顿第一定律

你想远走各方,我陪你浪迹天涯,四海为家,匀速直线永不停下。





5.并联直流电路的电流关系:I=I1+I2

故事的开头我们于分支点放开彼此,好在结尾处我们仍能相遇。






6.可溶钴盐与可溶碱

你是降临在我世界里的一场粉红色的雪。





7.氢离子与氢氧根离子

你我曾经溶在水间热情拥吻,三年后你易姓更名唤作羟基,我藏身在醋酸中陪你将有机的浪漫说到尽兴。





8.三氧化二铝和铝

你银白色的光泽性感的勾人犯罪,我只想紧紧把你抱在怀里,把氧气隔绝干净。





p.s

1.函数过定点问题经常出现在初三代几综合压轴,其解析式通常会出现相同的参数系数,通过因式分解可以解出定点或是根与系数的常数量关系。


2.锐角三角函数不随角的边长而改变。


3.圆内接四边形对角互补,则对角互补四边形的顶点一定共圆。这个结论不能在解答题直接使用,除非损矩形(有一对对角都为直角),通常用旋转或一比两相似模型来推出共圆可得到的条件。但这种情况的确是四点共圆。


4.牛顿第一定律:运动的物体再不受力(或平衡状态)的作用下将永远做匀速直线运动。


5.直流并联电路用模型法画出电路图会出现两个交点,靠近电源正极的叫分支点,经过此点电流分支走两条支路,直至汇合点(第二个交点)合并成干路一起回负极。


6.可溶性钴盐在水里电离出的阳离子是钴离子,可溶碱电离出阴离子为氢氧根离子,钴离子能和氢氧根离子发生离子反应形成难溶性粉红色固体氢氧化钴以沉淀形式析出溶液。


7.酸与碱中和反应(实质是氢离子与氢氧根离子的离子反应生成水分子)放热,有机化学里,OH-是叫做羟基的官能团,醋酸根里含有羟基。


8.铝被氧化时形成的致密性保护膜三氧化二铝能阻止铝进一步与氧气反应。

评论(2)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